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保健版 > 美容瘦身 > 美容天地 > 皱纹
编号:13740841
睡不对,皱纹爬上你的脸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3年1月1日 《幸福家庭》 20131
     “睡梦中不知不觉就有了皱纹”,这听上去的确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。不过,美国的科学家们却做过这样的实验:他们制备了一批透明的充气枕头,这样一来,15名志愿者睡眠时脸与枕头的接触情况就一览无遗了。在对比了一系列的照片之后,他们得出结论:因为睡眠时脸颊受到挤压,会在眼角等娇嫩的皮肤形成很多褶皱。

    这其实很容易理解,小时候睡凉席最明显了,每次起床,脸上就会留下一个个格子样的压痕,年轻的时候,皮肤的弹性较好,这些压痕和褶皱可能只是暂时性的,几个小时后皮肤就恢复正常了。但是,如果是日复一日地挤压,皱纹就会沿着这些褶皱形成。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皮肤弹性变差,经不起这么长年累月的挤压,压痕一旦变成皱纹,就难以消除。

    “只要挤压30秒,就能形成褶皱。”这可是美国科学家实验后得到的结果。为了避免压力造成皱纹还有一个方法:平躺。如果你懒得专门去买个防皱纹枕头(跟婴儿枕头一样,中间有一个窝),只要仰面朝天,把柔软的面部让出来就好了。

    不过,睡着了就很难避免在床上左右翻身,让颜面接触枕头,专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,选择圆筒形的枕头,把枕头放在脖子下,在睡眠过程中,不仅可以依靠头颅的力量,起到牵引颈椎的目的,达到预防颈椎病的作用;同时,睡觉的时候,枕头不会接触到颜面部,就不会挤压出皱纹。

    如果不习惯圆筒的枕头,可以选择一个特别柔软的枕头(比如天蚕丝或缎面),尤其是枕头面不要有钩花、刺绣等,这些点缀更容易让肌肤留下印记。

    (摘自《羊城晚报》), http://www.100md.com(张华 彭文斌)


    参见:首页 > 保健版 > 美容瘦身 > 美容天地 > 皱纹